close

準備了一段時間,目前簽證也下來了~稍微分享一下過程,做個紀錄。

長期簽證2-4 week work time,且中間護照是要留再辦事處的,中間請確認沒有要使用護照。最好在出發2個月前提出申請。

所有的申請資料要在提出申請的3個月內的

2023/6申請價格是NTD 2600

***

西班牙駐台辦事處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 49 10 B1

西班牙駐台辦事處電話:02-25184901-111

西班牙駐台辦事處網站:http://www.antortaiwan.org/Member.asp?cid=9

西班牙駐台辦事處信箱:ofc.taipei@maec.es  (簽證相關問題只能寫信詢問,不在電話中回覆)

西班牙駐台辦事處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上午9:0011:30 拿簽證的時間也是。(例假日除外)

 

文件準備:

 1.長期簽證申請表- 填寫2份,並貼上照片

由本人親自簽名。(參考:此表格我填寫N次,因為怕不能塗改,寫錯幾個字又重寫了一張,結果到場,辦事小姐看我寫錯東西,他叫我直接劃掉,改正。)

請把護照準備好,會填到護照號碼,你的西班牙居住地址(可填學校),西班牙學校的地址/e-mail和電話。

2.護照

正本和影本(我只印了簽名那頁)。效期請大於你的停留期間半年以上。

3.近六個月照片

要兩張,尺寸很神奇,長 32-45mm ,寬 26-35mm,限正面彩色白底背景。

此點我特別去重新照過,請照相的幫我裁合乎他的要求尺寸,大致上2吋左右是可以的。

4.國民身份證

影本一份,我印了彩色版的。

5.入學許可證依西班牙學校程序

正本及影本。內容需註明申請學校或機構名稱、地址、學校聯絡人姓名、聯絡電話、電子郵件帳號、明確的課程名稱及時間。

他只收走了一份。

參考:我在網路上找到資料都說要學校郵寄正本,但因為我只是去讀語言學校,學校發的是電子檔,我只將電子檔彩色印出。

*就讀語言學校需要寫一份解釋說明涵(英文/西文),交換生不用

大致就寫一下自己的個人資料(身分背景職業這邊我就用條列式),簡單介紹自己就讀/選擇學校的原因,我自己是寫了大約一頁word 2/3左右。

5.5 交換學生申請者:還需要再提供台灣學校的交換學生資格應文版證明涵

不是交換生的話,就只要西班牙那份入學許可,此項可忽略。

6.海外醫療保險證明

a)如果有終身保險,上面有海外醫療,即可請保險公司發英文保單

b)加保,自己買海外醫療險,我這次是買了國泰的留學專案,但因為保險生效日是最早兩個月前保,如果太早保,效期會減少喔。

**網路上有說其他方式可以參考,就是學校如果有保,可以請學校出具證明。

另外這次投保我有特別問過辦事處,是否有金額限制,答案是否定的。所以只要有保險就好,金額就自由發揮了。

如有疑問可以發信詢問辦事處,他們回信速度很快的。

7.英文版財力證明

請儘早準備22.6萬在帳戶。 1) 目前規定是:一個月生活費估538歐元,簽證申請一年,538歐元 x 12個月 x 35匯率 = 台幣225,960元。申請前一天要匯入帳戶,因為財力證明印的是前一天的餘額。2) 另外印存摺近三個月的紀錄。

到銀行申請存款證明可以要求要歐元總額

另外就是請家人做保證人,此點很麻煩,建議是請家人三個月前就先匯入戶頭,申請財力證明後再匯回。

8.英文版良民證

需要2-3工作天 

此點只能線上申請了,但注意一下拿的時間也只有工作日,通常是一到五,最晚到五點半而已,所以一定要找最靠近自己的警察局拿。

9.英文版健康證明文件 --這份文件我等了14

這點參考網路上大多數人資訊是去台北和平醫院他們有非常多的經驗,也很快速可以拿到,在北部的人可以參考此選項。

因為我是台南人,可以選擇公立知名大醫院,我選擇了成大醫院,費用是NTD1101,需帶有1張大頭照(他會貼在英文版健檢表上,並加蓋騎縫章),最好把官網上的3-7英文健康檢查範本印出帶去給櫃檯小姐再看一下詳細報告內容需要的項目,其實檢查項目非常簡單,就是量量身高體重腰圍,視力,抽血是看血型,X光檢察,最最最重要的是需要有醫生簽名以及這段話 (not suffer any of the diseases which could have a serious public health impact according to the International Health Regulation (2005).)主要意思就是申請人不患有 2005 年國際醫療組織規定的重大傳染疾病

 

以上所有文件我大約準備了約1個月左右,辦事處小姐看似就收走,其實很厲害知道你有缺什麼,哪邊寫不正確,當下收走是說要3禮拜左右,但我實際收到通知是15天後,其實非常快速,但還是不要跟他賭這個時間。

至於機票,因為2023年機票都非常貴,我看到相對低點我就先買了,後續如果大家有要準備可以考慮拿到簽證再購買機票。

Animo!!

 
arrow
arrow

    long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