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6  11.02 am

Mammoth是我在黃石最後一個景點

好不容易跟人調班外加說了很久才去成的

100_2932.jpg

 

Mammoth的意思指的是大

在這個區域的溫泉形成階梯狀,其實是在裡面的細菌還有溫度的不同所造成的特殊景象

還是要套一句話,黃石的一切都是火山(這樣不會很可怕嗎 隨時會蹦~)

我去mammoth的時候

發現很傻眼的事情,很多buliding前面都擠滿了elks...我用擠滿這個詞真的不是誇大

我一開始看到因為只有一隻在動,我以為其他都是雕像,結果是整群

100_2958.jpg

 

到處都貼滿了標語"do not approch wildanimal"

這條路也被封閉了

不過還是很多人偷偷闖過去要接近牠們...

牠們是真的很危險的(我被ELK追過),還有被ELK撞到送醫院的案例

(ELKS快滾回火星去吧!!!!)

100_2943.jpg

 

據說黃石有段時間有許多獵人亂盜獵,所以有駐軍一段時間

這間教堂就是軍人所建造出來的,全石頭建築

這是在1913年所建造的,在這附近有很多漂亮的小別墅

據說是我們上面的人住的地方

還有法院以及監獄(現在的員工宿舍...)

在前幾天我才搭過tour bus據他的講解,mammoth是當時第一個發展的地方

那時候從mammoth要到old faithful要三天(路還沒開好)

 

100_3008.jpg

 

mammoth的大溫泉區有兩個part

一個是在下面(最上面那張圖)

一個是上面,圖片都沒辦法很清楚的感覺到水流動的那種漂亮感覺

但是我在現場看,真的覺得很壯觀

而mammoth的溫泉區上層還有一個很漂亮的水潭(圖傳不了)

就像old faithful區geyser的水潭那樣

溫泉水就一直從裡面冒出來

當然活的(水還有再動的)顏色就是這種咖啡咖啡,比較沒動的就變白色

在很久沒動的就變成普通的泥灰色,或許有一天

這裡的水不會再動了

100_2910.jpg

 

在去mammoth的路上我們先去了tower falls

為什麼會叫tower

仔細看瀑布旁的石頭都像tower一樣豎立在旁邊

不忘說一下

這瀑布的河流還是yellowstone river

 

所以到那天為止

我把黃石六大區域都逛完了~~

(8/12)

 

====================================================

順便捕一下我之前去坐TOUR BUS的經歷

身為員工的福利就是可以免費搭乘

從grant village出發(其實是從old faithful出發)

沿路繞過lake village; canyon; madison; old faithful 在回來

可以把各區的著名景點都看過一便(只是坐車時間很長就是了)

因為這趟的行程我也知道了

原來黃石湖大概有4040feet深(曾有客人問過這問題...很想回他跳下去看看就知道了)

然後到LAKE區才知道,之前到elephant back hiking的時候在湖中看到的島

名子叫做steveson island

100_2692.jpg

 

而在lake區的飯店(超醜是鮮黃色)

則是黃石的第一棟大建築物,建於1890年

內部有很漂亮的壁爐

而外面就是很漂亮的黃石湖景

經過海連那velly的時候,又是一群bison...超多的

我看到一台警車撞了一下bison..(因為他一直檔在路中央)

司機說...警車可以撞(我同事在之前有撞死一隻ELK不知道有沒有被罰啥)

 

這趟旅行也是滿不錯的收穫(司機的講解我只聽的懂一半)

又可以再去看一次canyon區的大瀑布~~

順便買買紀念品...

 

後記:

其實今天本來要去teton國家公園hiking去hidden falls

可是我一直沒找到時間報名(每天都有上班)...所以就沒去成

後來跟朋友說要一起在去坐一趟tour bus

可是我們等了半小時左右問了人才知道現在停開了

所以今天的day off真的超閒,沒事做來打打網誌

 

arrow
arrow

    long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