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六日遊-京都行


八坂神社、清水寺、祉園、花見小路這四個地方算是在同一個區域,走路都在附近

八坂神社就在祉園的路底,而花見小路則是在祉園,清水寺較為遠,約莫要走30分鐘的路。

如果有買BUS一日券建議要從祉園過去清水寺還是做個公車(兩站)。

祉園是一個商圈,著名的茶寮都里路就在這,下方賣茶,上方賣甜點,人真的多的可怕。

花見小路附近則是高級的懷石料理店,幸運的話可以看到藝妓路過(難度很高)。


IMG_4974 


八坂神社後方有個公園(似乎是叫龜?公園),走約20分鐘可以到平安神宮。


IMG_4977 


 

IMG_4979 

IMG_4981  

IMG_4987 


神社的正門。

可能當天是周末,晚上神社還有開,裡面的燈籠都有點燈。


IMG_5236 

IMG_5242 

IMG_5249  


清水寺

清水寺去的時候很早(六點開我七點到...)兩旁店家都還沒開,人也很少很清幽。


IMG_5009 


IMG_5010 


IMG_5011 


難得能拍到沒有人的街道呢!


IMG_5014

 

清水寺外,右邊是塔。


IMG_5026  

 

本殿前。

一時找不到可以拍整個清水舞台的地方...只好下次再找好資訊在去了


IMG_5034  


一旁的地主神社,感覺很像台灣的土地公那種。

不過說實在的在日本寺阿神社阿都好,就等於台灣的廟那些,也沒看過台灣的廟有收錢的。


IMG_5042  

 

建議的路線應該是(純走路)從清水寺-八坂神社-祉園會比較順路。


IMG_5184 


祉園後方有條白川,附近風景優美,有閒有空也可以去晃晃。

 

IMG_5185 

 

 

pic  

 

在附近選了間靠白川旁的茶店,喝了個日式的下午茶,抹茶配果子(1050日幣)

抹茶大概只有十口(無糖)...果子是個大福滿好吃的,別人看到我傳這張圖還說

這是黏土吧...有這麼貴的黏土嗎?

 

IMG_5216 

 

鴨川旁的各式餐飲店,說實在我對我照出的照片有點絕望...這時是七點左右,天已經半黑說

怎麼照出來還這麼亮,其實我在這邊有遇到疑似藝妓的人,穿著打扮,可惜她走的有點快

(旁邊還有陪客人),根本無法抓到鏡頭。 

 

IMG_5222 


IMG_4963 


吃完甜點後坐在白川旁暗想接下來要做些啥?(剛好坐在地圖旁)

突然有熱心的日本人問我要去哪?我就說了要去八坂神社(用指的),

他就很熱心的跟我說要怎麼走(其實我知道),跟他說了謝謝後繼續做在這吹風,

過一會他又跑回來,示意我跟他走,我想說我其實只是在休息而已,並不是迷路拉!

人家熱心的要帶我走,考慮了一下還是跟他走(沒想過會遇到壞人還是啥的...在其他國家還是要小心) 

他帶我走了一段路,中間有經過一間大學的校區,他說日文聽不懂是哪間大學,只有聽到university

原來他要帶我去看在八坂神社公園後方的一個景點叫"知恩院",走到後跟我說裡面很棒要我一定要看,

然後也指了要去八坂神社的路,能遇到熱心的善良人,是在旅途中的安慰。


IMG_4971  

IMG_4966

 

IMG_4967  

 

 

知恩院外(裡面要錢因為這是計劃外就在外院參觀了)


因為同學有特別推薦下鴨神社,就硬把下鴨神社給擠進計畫中了。

下鴨神社殿內參觀都免費。

坐公車才能到(站:下鴨神社前公車班次比較少點,可以考慮轉車) 

 

IMG_5141    


IMG_5129 

 

IMG_5138 

 

IMG_5136  

 

IMG_5143  

 

說真的對下鴨神社並沒有特別的感覺,但是這也可以算京都可以參觀的景點之一,有機會也看看吧。


 

 



 

arrow
arrow

    long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