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花蓮×其一

 

東華大學

東華大學

 

 

 

始於東華,終於東華,因為東華我來到了花蓮,看到這美不勝收的校園,體會到了每天活在畫裡的感覺,

而今,時光冉冉,即將要告別花蓮了,為此做個紀念,也回憶曾在花蓮的大大小小事件。

三年前的我,知道考上這間學校後,開始一系列的收集資料,然而,計畫是永遠趕不上變化,許多我所計

畫的都在莫名情況下完成或是忽略掉了,第一天上課,騎著腳踏車,從租屋處到學校要20mins...,這也

讓我那陣子徹底的運動到了,剛來的時候還是很興奮到處走,我最愛的還是學校中的湖,東湖,我曾想過

要坐在湖畔看著書,但我從來沒做過,因為總是有人走過,來來去去的聲音,找不到安靜的地方。

 

SNV30060.JPG

 

學校的建築,都是獨自一格,看似不搭,其實又有特殊的融合感,每個學院中都有一個塔,只有在

重要的日子塔在晚上才會點燈,而我一直都沒遇到,圖書館前的羅馬式廊柱讓人感覺特別的莊嚴。

 

SNV30392.JPG

 

在海岸山脈(193縣道上)看到了完整的學校,此路在地圖上一直都存在,因為沿線的景點都不著名,

旅遊書也不大書特書,來到這的原因是一直聽同學講,他們說這裡很漂亮可是一直都沒來,當然,我

是不會錯過這個機會,193的確很漂亮,沿著海岸山脈闢成的公路,在靠近台11路端都是沿著木瓜溪

水,看著花東縱谷的平原跟水流,從平原看過來自然不同。

 

SNV31591.JPG

 

每天醒來都好像又跳到另一幅畫了,每天的山景是這麼的不同,隨著陽光的照射,或者是雨天的陰靄

雲朵的堆積,使的山景每天都不同。

我喜歡晴天至從來到花蓮以後,我是個南部人,日照率十足的地方,來到花蓮開始討厭陰雨的日子,

不但不能將棉被充滿陽光的味道,還得小心全身濕透,隨身攜帶著傘,然而,山在下雨的時候,被雲

霧圍繞可比晴天漂亮多,這真是令人難以取捨。

 

DSCN0554.jpg

 

可是晴天外的藍天,總是會呼喚我的腳步,向外頭去探看,當然有的時候雨天也是阻止不了我的,

白雲跟藍天在花蓮似乎變得更對稱,如此的顯明又和洽的兩種顏色,總是出現在花蓮的天空。

 

DSCN1290.JPG

 

即使是走在平常的路上,都能發現驚奇的事物,隨處可見的花海,不知名的紫花小白花在荒田集合而成,

成為學校附近的特殊景觀,隨著季節不同,花的顏色也跟著不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