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70  

(圖:Mt Eden俯瞰奧克蘭圖)

來到紐西蘭一個月了,稍微做個心得紀錄。


坐上飛機從桃園機場出發,吃了麵包跟果汁沒幾分鐘就到了...香港,

許多人去紐澳(打工度假)都會選擇坐廉價航空,因為時間滿趕,外加

覺得廉價航空長途坐起來不舒服以及沒東西吃,決定還是買一般航空

,原本看中的是大韓航空,台北首爾轉飛奧克蘭年票只要三萬五左右

,可惜那算是另一種的廉價航空,沒三個月前訂機票是買不到,選了

國泰,國泰一路都滿穩的,到了香港,等著轉機的時間,只有短短兩

小時,不過也夠我把免稅店啥的看過兩遍...晚上九點坐上飛機,隔天

的11點到了奧克蘭(飛行約10HR),比之前去LA還要快,下來也沒有時差的感覺。


紐西蘭入關關於食物檢查的很嚴格,我在飛機上早餐時候研究了那張討

厭的入境表,其實要是不懂的地方(一兩題)空著你到海關那邊他會問你

,我好像有一題漏掉,是海關幫我勾的,其實在過海關我很緊張,拿

WORKING HOLIDAY VISA進去據說是要準備存款證明啥的,我是沒

準備拉,帶了現金說...這還不夠證明嗎?輪到我,海關就拿著入境卡看

一看,我主動掏出我的WORKING HOLIDAY VISA給他看,他就順口

問了Did you find job?當然沒,再看一看我的入境卡,又問了這地址是

誰?就說了旅館,又問了一個問題可是我聽不懂...海關是個英國腔很重的

人= =a,他又問一次,我還是一臉茫然,他自己就說forget it...

然後入境章就蓋下去...第一關過了,嗯哼~~接下來就是第二關摟,又見

排隊人龍(ORZ),我很老實的在入境卡上寫我有帶食物,他就問帶了什麼食

物,我說了餅乾以及拌麵用的醬(統一肉燥罐頭),好像還有藥也要寫,可是

我忘記了,他問完後,就把你的行李往X光帶上送,把入境卡給旁邊的人,

還好我沒被說什麼,就pass了~~喔耶!!終於入境了拉。


IMG_6824  

(圖:ferry停在德文港)

奧克蘭機場的免稅店超小,但是入境的地方有兩根毛利文化的柱子,遊客

馬上就拿出相機拍照拉,旁邊也有滿滿的旅遊資訊跟arrival雜誌(其實我覺

得沒拿也沒差,這本雖然有很多折扣,但是你可能一時都用不到,因為區域

頗大的,至於要拿免費的sin卡,可以直接到skytower下方的isite去拿,不用書。)


預計要在奧克蘭待兩個禮拜,住在share house,是之前朋友找到的,價錢

不錯,又有免費接機,附近又有滿多家的華人超市(說到華人超市,北島奧克

蘭真的算是很方便的城市,到了南島,華人超市就比較難找一點了,價格也

比較高。)說實在的,你的行李一打開後,一定不想把他整理回去...同理,我

一開行李後就會有懶的挪窩的想法,一開始沒想過要在奧克蘭找工作,想要找

換宿的,結果因為季節關係,似乎都不太有機會,抱著找不到就來玩的心態,

在奧克蘭玩了市中心(很小用走的就好大概就信義區跟東區的大小),坐過ferry

去德文港,爬過mt eden(其實就是小山丘),takapuna的sunday market,

 panell一區很有英式風,待了兩個禮拜查了jet star機票到基督城才55元,

想想價格比台北台南的高鐵便宜,就買下去了,想直接到南島來發展看看,一

方面也是看到許多的資訊基督城滿多的工廠可以試試看(其實在奧克蘭根本沒有認真

找過工作。)


IMG_7073  

(圖:海格利公園櫻花盛開)


到了當天,發生了一件事讓我要抉擇的事,之前有問的一家餐廳找我去面試,

可是我的飛機就要到時間了,後來我還是決定放棄了...(這只是其一)到了南島

,先快樂的玩了兩天,基督城的櫻花正盛開呢!今年去了兩次日本都沒遇到櫻

花的季節,在這南半球竟然讓我遇到了,後來跟住在share house的人一起開

始找工作(也許在奧克蘭沒有想過要找工作的原因是周遭的人都沒有那份幹勁!!!)


在基督城,遇到了下雪,雖然時間不長,但是頗令人驚艷的,雪就這樣默默無聲

的下下來了,大家(多數都是熱帶氣候過來的人)都很激動,這也是我人生第二次

看到下雪,第一次是在遙遠的黃石公園,要離開的最後一天老天賞臉下了一整天

的雪,這次也是有人要離開,老天也給他看雪的機會拉~~~


如果沒意外的話,我應該會繼續待在基督城摟~~~

IMG_7020  

(圖:重建中的大教堂。)

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