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特蘭

在美國波特蘭portland有兩個城市,一個在美西一個在美東,我去的波特蘭

是位於美東奧勒岡orgen洲的免稅之城,又被稱為玫瑰之城的波特蘭。

波特蘭的downtown非常的小大概用走的就可以逛完了,先拿一份波特蘭市的地圖

看到四邊有四條大公路的穿越,而中間部分就算是波特蘭的市區,在此區公車也是

像西雅圖一樣是免錢的喔。

 

100_4435.JPG

市區內的景點,拓荒者法庭,這附近有超多的商店,各種名牌林立,不怕你買不到

只怕你沒錢買,雖然這個城市是免稅,但是我不認為這裡的東西真的有便宜到哪裡

畢竟名牌還是名牌。

 

100_4434.JPG   

 

波特蘭有座公園就像是陽明山一樣,是在山上,但是山的坡度沒陽明山陡,而山上

也當然少不了豪宅,好笑的是,我看地圖一路走上來,原本是要到玫瑰園的,只是

路線沒很清楚,也沒路標,就一路走過頭,走了約莫一小時,一路上都是豪宅豪宅

還是豪宅,完全沒啥人煙,終於看到一個在慢跑的姐姐,連忙攔住她~~問他路,他

傻眼的跟我們說,我走錯至少有半小時的路程了= =|||||,天阿,走上來是爬山路,

還要在走下去阿?我突然聽到這姐姐說了一句天籟:do you need a drive?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of course yes!!!好心姐姐,你會有好報的!

100_4387.JPG

好心姐姐帶我們到了玫瑰園還跟我們講了一下要怎麼走,總覺得這邊花更漂亮了!!

 

100_4389.JPG

 

100_4406.JPG 100_4412.JPG

100_4413.JPG

 

100_4409.JPG

100_4415.JPG

 

這裡大概有全世界各種種類的玫瑰吧~~什麼名子都有

例如"fall in love"XDD真是取得超好的名子阿

100_4377.JPG

往華盛頓公園的上方走,有一座很古老的橋,從橋下看去是波特蘭市區,波特蘭比較沒什麼地標

因此,整個的市區圖感覺沒有特別的突出。

100_4431.JPG

這個城市,特殊的是他們的輕軌電車,雖然說每個城市都有,但是我覺得

像台北這種城市可能就沒辦法,一來摩托車太多,二來是人不守規矩,而波特

蘭有規劃完整的輕軌道,以及汽車跟電車的分道,而且這裡比我去過的任何城市

都要乾淨,地上幾乎都找不到任何垃圾,遊民也很少,人民也非常友善,據說是

美國票選第一想要居住的城市喔。

 

關於波特蘭郊區以及其他的資訊(我之前蒐集好但是局限於天數跟交通問題,沒辦法成行)

1.the columbia gorge 

Downtown順著84號州際公路往東開30分鐘左右,便可以看到壯闊的哥倫比亞大河河谷。 

 

2.Multnohmah Fall

聽說是西岸第二大瀑布炎columbia gorge可看到

 

http://www.byways.org/explore/byways/2141/

 

3.胡德山 (Mount Hood)
往東開到
Mt. Hood1.5小時 

http://vulcan.wr.usgs.gov/Volcanoes/Hood/Locale/framework.html

 

Woodburn 波特蘭最大的outlets (市區往南開車30分鐘 )

http://www.woodburncompanystores.com/

 

住宿相關:

1.HI-Portland Hostel, Northwest
(http://www.nwportlandhostel.com/)
$22 Weekdays (Sun-Thu)*
$25 Weekends (Fr + Sat)*
+12.5%稅 非青年旅館會員+3$一晚

2.
Hawthorne District  (http://www.portlandhostel.org/)
28$一晚

 

交通相關:

市內
# Max Light Rail:連接波特蘭與鄰近城鎮,Red Line可達機場。
(http://trimet.org/max/index.htm)
# Portland Streetcar:連接市區與South Waterfront、NW 21\23 Street、Pearl District,適合觀光客搭乘。
(http://www.portlandstreetcar.org/)
# Portland's Vintage Trolley:古董觀光電車,3月-12月每周日才有,免費搭乘,每半小時一班,全程約45分鐘。
# Portland Aerial Tram:連接South Waterfront和Marquam Hill(OHSU所在地)的空中纜車,位於streetcar路線上。                                                    
(http://www.portlandtram.org/)

 

波特蘭的假日市場

http://www.portlandsaturdaymarket.com/

 

波特蘭公車路線查詢

http://trimet.org/index.htm

 

 

波特蘭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城市,希望這些資訊能夠給想去的人一些參考。

 

 



arrow
arrow

    long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