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到網頁有再討論蓮花
就決定前往白河欣賞蓮花
今天早上四點就醒因為不知道在網頁哪裡看到
蓮花在日出後就會合起
四點出門五點半抵達白河...太陽也差不多該出來了

話說相機真的很爛...我完全無法聚焦...白河大概蓮花田都是這樣

白蓮

淡粉紅色的


含苞待放


蓮花田最多的訪客:蜜蜂


被大片葉子擋住的蓮花

大概看完蓮花後....因為實在太早了
(看完也才七點多= =+)
就前往白河鎮另一個有名的景點:關仔嶺

說到關仔嶺,就不得不提一下他有名的泥漿溫泉
話說現在大熱天的,實在對溫泉沒啥勁

這橋後面就是傳說中的關仔嶺溫泉的泉點
讓我們近看一點吧...

....
.......
..............
路人:拜託,不要拿工地施工的圖給我看好嗎(丟筆)
因為是泥漿溫泉的緣故,外加溫泉的溫度高達80度
因此水是被蓋起來只有中間那一塊是有冒煙,外加泥漿四溢


關仔嶺的碧雲寺
是三級古蹟喔
再到這間寺廟的時間是不到八點
可是已經聚集超多人(其實是要抬神轎那類)

從寺廟看出去的可是一流的景觀

這只是一小部分
從寺廟看出去看到的就是所謂的"嘉南平原"

而在碧雲寺附近
有名的景點
就是"水火同源"

記得多年前來這裡的時候
池子還沒這麼大一坑...人還可以爬到洞旁邊合照
如今...被圍起來
那時候火還有熄掉的可能
不過只要拿打火機在燒一下就燃了...當時火也沒這麼旺
(小聲說:這種現象其實是瓦斯外洩....瓦斯就是沼氣拉)

另外關仔嶺還有一另一個秋季不錯的景點
就是"紅葉公園"???(台灣地名重複性實在太高)
(就我所知的紅葉就有三個)
不過這個公園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紅葉"
他種滿了"maple"

兩旁都是楓樹
秋天來可以想像那一片火紅的景象
外加可以泡溫泉
可說是一個不錯的享受

========================================================

在這裡
我想建議

真摯的提醒各位有看到我網誌的人想前往賞蓮的人
"絕對不要相信蓮花看到太陽就合起來"
"不要像我一樣早上四點就出門去看蓮花"
"結果從關仔嶺下山後發現蓮花都開得還好好的(am9)"
也就是說早上去看蓮花都是OK的

不過早點去也是有好處的拉
譬如說我這死白木
硬站在路中央五分鐘過去也沒半輛車過去(當然因為是一台車)
或者是看到漂亮的蓮花想照相立刻把車停下來
更或者是走錯路把路當成自己家馬上Uturn
還是下山的時候發現成群結隊的車潮

呵呵
不過我好想睡喔.....


PS:相簿中還有一些照片  http://www.pixnet.net/album/longkitty/140006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gki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